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第六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3-01-09

  1月5日下午4点,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和第六党支部在智能化一会联合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第一党支部王硕书记主持,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战超到会指导。 

  大会第一项由王硕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学“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学习了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全体党员在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中的“三个务必”、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和本质要求”、在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同志的信念,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大会第二项由复杂第六党支部李恩书记对两个支部2022年度的工作情况做年终总结,首先李恩书记介绍了两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三会一课”的落实情况,然后分别介绍了两个支部在党员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之后对2022年度支部联合开展的一系列主题活动进行了总结,包括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科学家精神,所史馆参观以及党小组特色活动等内容。最后,李恩书记提出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年度的工作思路。支部工作总结汇报之后,由全体党员对支部的年度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对今后的支部工作提出建议。 

  大会第三项进行的是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大会讨论关于第六党支部秦昊昊同志预备期满的党员转正事宜。首先秦昊昊同志宣读了自己的转正申请,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思想,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情况。李恩书记宣读了第六党支部对于秦昊昊同志在预备党员期间的考察意见。随后会议对申请人的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认为申请人态度端正、立场坚定,达到了正式党员的基本要求。会议一致同意秦昊昊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最后,耀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战超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指导,并为全体党员带来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战书记首先对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方法进行了提纲挈领的指导,引领大家如何理解和学习二十大报告的精神。之后解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强调会议中指出的“2023年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更好统筹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提升传统产业在全球产业分工中的地位和竞争力,同时加快新能源、人工智能、生物制造、绿色低碳、量子计算等前沿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等内容,并指出我们科研人员应该深入学习和领会相关会议精神,并贯彻结合到科研工作中去。随后战书记对支部党员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通报了典型的廉政违规案例,告诫全体党员同志要始终绷紧中央八项规定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杜绝违反党风廉政建设的错误行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