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精密感知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3-04-25

  4月14日上午,精密感知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入人心,此次展览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按照“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划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步步推进、稳步上升、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显著特点。展览中2500余幅图片和4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同志们在参观过程中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科技报国的决心。 

  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矢志奋斗的初心使命、人民至上的根本宗旨、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和牺牲奉献的伟大精神。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一件件展品、一段段史实,仿佛让人们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黄文秀、黄大年、李保国等使用的物品,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等执行任务时使用的器物,还有七一勋章、八一勋章、共和国勋章等实物,展现了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采和自我革命的宝贵品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同志深受启发,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的理解,更加坚定了“中科院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继续以更饱满的精神坚守科研第一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