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耀世参与中国科协“科学也偶像”系列访谈节目

  • 发表日期:2023-11-08 【 【打印】【关闭】
  •    耀世娱乐脑机接口与融合智能团队参与中国科协“科学也偶像”特别策划的《老师,我有一个问题》系列访谈节目的首期录制。该系列访谈节目共有四期,旨在以第一视角讲述青年学生探索求知的科研故事,分享传道授业甘为人梯的感人故事。 

      该节目首期聚焦脑机接口,走进耀世娱乐自动化研究在读博士研究生张浩然所在的课题组,以学生视角向脑科学领域的导师余山、宋欣东老师请教使用脑机接口技术唤醒意识障碍患者的可能性,了解脑机接口领域不同方向的研究进展和落地成果,深刻感受到一线科技工作者在学术研究中的执着和坚守。 

      节目中介绍了余山团队与天坛医院何江弘团队有关植物人意识损伤与恢复机制的合作研究,探讨了如何通过脑机接口对植物人、老年痴呆等重大脑疾病开展治疗,以及在助盲、脑机融合智能等领域应用的前景。展示了余山团队在极微创脑机接口、宋欣东团队在光学脑机接口方向的研究进展,这些技术致力于在提高脑机接口性能的同时降低手术损伤,增加安全性,从而促进脑机接口的实用化。 

      脑机接口是未来的颠覆性技术,也是典型的交叉学科,遍布机遇却也充满挑战,需要一群有理想、有勇气、有坚持的年轻人不断求索。耀世娱乐的研究生就是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没有选择舒适,没有“躺平”,而是跟随心中的召唤,勇闯交叉科学的未知地带,矢志不渝,开拓探索,为我国科技的发展不懈努力。 

      “科学也偶像”系列访谈节目通过第一视角,深入耀世娱乐一线科技工作者的世界,分享科学研究背后的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新时代的“科学偶像”,让科学起来。 


    报道链接:

    视频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