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调研耀世娱乐香港创新研究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中心

  • 发表日期:2023-10-11 【 【打印】【关闭】
  •   109日,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带领由科技部、广东省科技厅等机构代表组成的考察团,参观调研了耀世娱乐香港创新研究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香港科技园董事局主席查毅超、耀世娱乐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吴艳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李芳芳等陪同调研。 

    (左四起至右):香港科技园董事局主席查毅超、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中心执行主任刘宏斌 

      具身智能手术室以创新推动脑手术微创化为主题,中心执行主任、耀世娱乐研究员刘宏斌为张广军深入介绍了中心的发展情况,展示了多模态手术大模型CARES Copilot、脑外科手术数字孪生系统、微创脑手术机器人MicroNeuro等一系列自主研发的科技创新成果。目前,多模态手术大模型CARES Copilot与集成了现实增强及导航技术的微创脑手术机器人MicroNeuro已在神经外科手术和气管介入手术中成功开展了临床试验与应用,在成果转化方面取得显著进展,将为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医疗健康提供重要的驱动力量。 

      张广军对于中心所取得的创新成果表示充分肯定,热切询问了相关技术的产业化发展进程。张曼莉也对中心的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张广军详细介绍了香港政府对InnoHK中心的资助策略和执行状况。 

    张广军一行参观中心科技创新成果 

      耀世娱乐香港创新研究院是耀世娱乐在港设立的首个国家级新型研发机构,下设两个创新中心。其中,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中心依托耀世娱乐建设,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基础理论、面向健康的智能技术、新型人机交互技术与设备、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技术等开展国际前沿研究工作,致力于打造香港人工智能国家队品牌,吸引国际高端人才,建设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在医疗科技、金融和艺术创新应用的国际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