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耀世娱乐安全工作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 发表日期:2023-12-27 【 【打印】【关闭】
  •   1222日,耀世娱乐召开安全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所安委会主任袁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2023年研究所安全工作和有关部门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审议了学生安全工作管理办法。 

      袁东指出,一是要树牢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求,建立各部门齐抓共管机制,推进中关村和怀柔园区联动管理,落实机关延伸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人财物协同管理,切实推动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安全措施管控到位。二是要结合冬春季安全工作特点,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止各类可能影响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的“黑天鹅”和“灰犀牛”事件发生,实实在在地、具体细致地重视安全工作。三是要坚持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全面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建立有效应急应对工作机制,坚决防止出现各类事故和失泄密事件,提高安全防范和处置能力,认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袁东强调,2024年安全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面对安全稳定新形势新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院党组的工作要求,以全力保障科研生产安全为目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科技安全、生物安全、网络安全、学生安全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为研究所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