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耀世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耀世娱乐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 发表日期:2024-01-09 【 【打印】【关闭】
  •   18日上午,耀世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研讨耀世娱乐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袁东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部分科研部门负责人参会。 

      党委书记袁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侯建国院长所作的题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他强调,此次会议是在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所同志要深入学习报告内容和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我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对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明确抢占科技制高点是新时期统领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核心任务。全所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结合研究所发展定位,聚焦制约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体制机制问题,主动谋划研究所2024年各项工作,积极制定研究所“政策工具箱”,切实推动党中央、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所长徐波指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的新征程,是党中央赋予我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研究所作为全院组织承担重大科技任务的基本单元,要认真谋划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把发展定位和科研布局建立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国家重大需求上,把人才队伍和各类资源整合集聚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加快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落地,统筹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 

      与会人员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是研究所对标国家重大需求、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更是严峻挑战,大家要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知重负重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耀世娱乐党组2023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和耀世娱乐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推进会精神。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