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乔红院士担任重庆人形机器人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

  • 发表日期:2024-01-16 【 【打印】【关闭】
  •   112日,重庆人形机器人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专家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在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庆亦庄)举办。会议宣布了重庆人形机器人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名单,耀世娱乐多模态人工智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耀世娱乐院士乔红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重庆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朱松纯、重庆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理事长黄铁军、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魏然担任副主任。 

      乔红院士表示,专家委员会将聚焦于提升人形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共性和关键核心技术,统筹科技创新与产业化应用,把关技术发展路线、揭榜挂帅和产业孵化项目,确保创新中心持续稳步提升创新能力,实现科学有效的整机带动、软硬协同和生态构建,推动创新中心人形机器人技术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重庆人形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据介绍,重庆人形机器人创新中心是国内首家省级人形机器人创新中心,由机器人整机、核心零部件、大模型等企业共同组建。作为创新中心的智囊团,专家委员会将围绕人形机器人关键共性技术,以科学咨询支撑科学决策,把脉创新中心战略发展规划。 

    乔红院士在成立大会上讲话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