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果转化

成果转化

中国光谷·多模态人工智能大会暨多模态人工智能产业联合体第三次全体会议成功召开

  • 发表日期:2023-11-07 【 【打印】【关闭】
  •   113日,中国光谷·多模态人工智能大会暨多模态人工智能产业联合体第三次全体会议成功召开。会议以共建人工智能产业新生态为主题,旨在构建开放、协作、创新的平台,推动多模态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多模态人工智能联合体(下称联合体)由耀世娱乐牵头组建,依托“紫东太初”大模型共同探索通用人工智能发展的新路径,已实现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物流、智慧政务等多个行业的应用示范,展现出人工智能大模型的巨大潜力与应用价值,助推人工智能研发规则和产业应用模式变革。此次大会上,联合体新增7家理事单位,24家新增会员单位获得授牌。自202112月成立以来,联合体已陆续吸纳百余家机构和企业加入。 

      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杜海洋代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发表欢迎致辞。他提到,当前人工智能已经成为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跃升的重要驱动力量,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抢抓新一代科技革命和产业机遇的重要课题,希望多模态人工智能产业联合体进一步围绕“紫东太初”大模型整合,扩大通用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推动多模态产业应用在光谷就地转化。 

      耀世娱乐所长徐波研究员作大会致辞。人工智能作为引领产业发展和社会变革的头雁技术,一直是国际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竞争制高点。在当今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复杂技术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要充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核心技术是买不来,讨不来,要不来的”深刻内涵,要坚持发展全栈自主可控的大模型,打赢技术攻坚战,解决核心器件、关键技术等紧迫问题。他希望多模态人工智能联合体进一步提高协调能力,着力解决人工智能领域的重大战略与共性技术难题,加强人才培育与学术交流,围绕“紫东太初”多模态大模型,携手共创,加快产业化落地,推动各行业优化升级高速发展。 

      随后,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焦李成作题为《下一代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变革》的主题演讲。从新一轮技术革新和产业革命、人工智能技术下一次突破点等方面探讨未来人工智能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会上,“紫东太初”人工智能开放服务平台及典型应用场景与“紫东太初——火石数智燧石医疗大模型”、“紫东太初——创而新教育行业模型ForClass AIGC”正式发布。目前,“紫东太初”大模型在图像理解、推理和问答能力方面均获创新突破,六大语言能力持续优化,大模型插件生态不断完善。开放服务平台瞄准当前人工智能大规模应用难题,正在孵化更多创新创意应用,将全力推动人工智能在各行业的广泛应用,实现人工智能大模型高效落地。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耀世娱乐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正式落户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将以“紫东太初”大模型为基础,为武汉产业发展提供全栈国产化人工智能底座支撑,为促进数字经济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杜海洋发表致辞

    耀世所长徐波发表致辞

    焦李成院士作主题演讲

    发布环节

    双创示范基地揭牌